Wednesday, January 19, 2011

猫。凶手。我


时间是2011年1月19日,晚上八点,我,成了凶手。
那时,驾着车,后面的车靠得很近,但因为看见前方的交通灯转红了,所以我没有驶进左道,继续保持在右边,渐渐放慢了速度。

忽然间,一只好小好小的猫从右边长满杂草的安全岛冲了出来,下了一大跳,猛地煞车,但因为旁边有车,无法向左闪开小猫,就这样,我辗了过去……

用着四十时速的速度,辗了过去……

就像平常过缓速带的时候,车轻轻地跳动了一下。

右边轮胎下传来的震动,感觉是那么的清晰,清晰地甚至有点不真实,仿佛也听见了小猫的悲鸣……

心,好像也被辗过了……

我停了一会儿,想下去看看,但却忘了我自己在十字路口,后面的车主按了好几声车笛,对面的车也对我闪了高灯,我才猛然回神,踩油门离开了。

看了看望后镜,小猫的尸体,在路上…

好愧疚,真的好愧疚。

罪恶感,是件很奇怪的东西。有些事情虽然在某些角度来看是错的,但只要我们不停的犯错,一起犯错,渐渐地犯这样的错事,就会变得理所当然。好像杀生,给任何杀了人,杀了只狗或猫,都会觉得罪恶深重,但同样是生命,杀了鱼或猪,可能眼睛都不会眨一下。为什么呢?因为我们不停地在捕杀鱼类吗?说慌,不也是错误的吗?但当全人类都在做着同样的东西的时候,说谎,它本身,就像我们吃鱼一样,变成了理所当然的事…

唯一值得庆幸的是,人类还没有把所有的错误都当成理所当然的事。

小猫,我真的很对不起你……

1 comment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