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anuary 28, 2011

鸟大便的缘分

驾车回家的半路上,忽然挡风镜被炸了一小坨的鸟大便,海那个摩门特,心里有种很无奈的感觉。

若我不是准时五点半放工,我就不会与这小小坨,白中带点青翠色的鸟大便相遇……

若离开的时候没有和同事聊了一会儿,这篇文章也不会出现了……

若我不是开着时速六十的速度,开的再快些,或在慢些,我的挡风镜就不会被炸中……

若不是我开在左线,中炸弹的就是另一辆车……

若刚才的警察叔叔没有指示我们通过,那这星期我洗车的时候就不许那么卖力了……

若我没做这份工,那某天中炸弹的时候,应该是在别条路上吧……

若那时的风向和风速有那么些些的不一样,这坨那么有引我深思的大便,就不会落在现有的位置……

真的要写的话,真的一辈子的写不完,神奇吧,惊叹吗,那是命运?

任何再小的一件“因”,都会织成以后的“果”。

人的一生中,会碰到很多不开心,让人失去活下去的动机的事,遇到很多不好的人,但没有这些事,我们也不会遇到很好的事,碰到很好的人。是的,一定会遇到的,我们就是为了遇到这些人与事,而努力的活下去。

我,
会继续听我喜欢听的歌,
看我爱看的恶烂电影,
穿我喜欢的格子衬衫,
喝爱喝的100号,
用自己的方式活下去,
好好的活下去,
然后,
有那么一天,
你我的命运,
会好像天上的鸟大便落在我的挡风镜上,
巧妙的碰在一起。


(p/s: 哈哈那坨鸟大便还在我的车镜上呢 :P)



2 comments:

  1. long long~
    用这种方式诠释命运,缘分~ 还是有点怪怪的~
    祝你早日碰上你的“鸟大便”
    这样的祝福应该也有点怪怪的~ 哈哈
    总之,一切随缘~ 你会遇上的~ 加油!!

    ReplyDelete